———铁血博君一肖(ˊ˘ˋ*)♡. 追丹选手

含剧透

我看电影,偏爱在情感上打动我的。《教父》三部里我最喜欢的是《教父3》。

《教父》仅有三部,我是看一部就隔挺长一段时间再看下一部,所以今年才看的最后一部。看完第三部之后,感觉好几天也没有走出来,偶尔干点什么事也会想起它。

说起来,三部教父的开头都是一场华丽热闹的宴会,最后却都以一场残酷暴虐的枪战结束以这个家族总会失去点什么结束。

我想不到的是第三部的开场,麦克就已经苍老到这种程度了,真的是转眼几十年。尽管看之前就无意间被剧透好多次,他会孤独地死在西西里的乡下,但是看过程的时候真的没有预料到劲儿会这么大。

在看的时候,我总回想起第一部麦克·柯里昂出场时的光景,穿着军装,英俊而傲气,给人感觉有些叛逆,格格不入地出现在婚礼宴会上。

三部将麦克从一个无所顾忌的天真公子哥到一代教父的变化完整呈现,我还记得看第二部的时候,麦克的狠厉着实惊了我,我印象里他好像变得太多了,第三部我终于接受了这种变化的时候,电影里的时间线又太晚了,麦克的头发都已经变成灰色(另说一句,阿尔·帕西诺这个发型真的好有型,太迷人了!)

第三部全片都在讲述麦克将家里的产业洗白,意图打入真正的正派上流,却受到叛徒的阻挠,结果发现所谓上流其实早就劣迹斑斑、腐朽堕落。本就为了家族才选择的这条看起来未来光明的道路,结果却不得不再次拖着整个家族卷入腥风血雨。这种来自宿命的讽刺太过致命。

直到真正失去所有,苍老孤独,带着杀死兄长的罪恶感以及害死女儿失去挚爱的痛苦凄凉死去。剧院外阶梯那一场戏有谁知道我有多震撼!

很多人觉得第三部不及前两部,这种认知里大概有一部分是因为难以接受这个结局——仿佛永远优雅的传奇教父,不该以一个令人唏嘘的悲惨方式落幕。

他倒下椅子,趴在地上的那一刻那一幕,是会让观众觉得很难堪的程度。

但我又感觉好像他也该是用这样一直方式死亡,这种悲剧色彩本就适合麦克,虽然我真的很不舍不忍,但偏偏又觉得正确。很可惜,我爱麦克这个角色,也爱这个结局,这样挣扎的矛盾感也让我将这部影片在脑中反复咀嚼,忍不住回味不已。

当然我不否认,钟爱这第三部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是,这一部里阿尔·帕西诺的造型恰好戳中了我的审美点(啊!我这可恶的颜狗!)成熟优雅性感迷人好像有点俗,连疲惫都镜头都这么吸引人,我是真的没话说了。


评论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亲爱的拿破仑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